開啟新世界的大門

一群因為抽籤遊戲開啟許多全職新cp的灣家人

韓葉 韓文清生賀 室友paro

目录

 

樂樂和包子聯手碼出來,送給群裡特愛韓葉的葉修J

韓隊生日快樂!!!

以下正文

 

 

「就是這樣。還有問題嗎?」對面那人把文件推到韓文清的面前,臉上帶著公事公辦的微笑。韓文清抬頭環視這屋子的格局,環境挺好,又離市區近。

 

今天是晴朗的艷陽天,一路從舊住處走過來花了不少時間,不過還好沒耽擱上約好的時間。

 

他沉眸打量眼前的人,從衣裝打扮看來就像是大型企業的老闆。擁有這麼大的房子,也毫不意外。

 

「沒有。」還好租金還在自己接受的範圍。他收下文件,抬頭恰好就看見樓梯間走下來一人,嘴裡還叼著牙刷。

 

「行。對了,我還沒自我介紹。」葉秋抬手整了整衣領。「我叫葉——」

 

「......啊啊啊啊怎麼有人來你也不通知一聲!!!」

 

介紹被打斷的葉秋怔了怔,轉過頭望向聲源才發現客廳裡有著第三人。也是,這個時間是張佳樂的起床時間。「早啊,樂樂。」

 

「這人是誰!」張佳樂此時滿嘴泡沫,剛睡醒的樣子實在丟人。

 

「你好,」韓文清自顧自地站起身,向那位伸出了手。「我叫韓文清。」

 

「是你們的室友哦。」葉秋在一旁笑著說。

 

「——誒?」張佳樂甚至沒反應過來回握對方的手,這個長相嚴肅的人......室友?!

 

花一個晚上來整理全部的行李可能是有些強人所難,不過他還是辦到了。韓文清在隔日清晨抹下額上的汗滴,深深地吁了一口氣。

 

一連忙活下來,他甚至沒來得及吃早飯。韓文清抬頭望了眼時鐘,早上七點——踩著刻意放輕的腳步走出了新房間。其他人都還沒醒來的樣子,他可不能在剛搬來就失了禮貌。

 

手中掂了掂鑰匙的重量,韓文清伸手握著門把打開了門,接著而來的是腹部傳來的刺痛——

 

「哎哥都老大不小了還被趕出來,面子往哪擱啊......嗯?」似乎發覺到手中的鑰匙插進鑰匙孔的觸感不對,那人極不情願地睜開了睡眼。

 

韓文清跟著低頭一看,昨天才見過的屋主居然把鑰匙死死戳在自己的腹部上。

 

痛倒是不會,腦袋裡兜轉的想法更多的是:這傢伙在幹什麼。

 

「......啊。」葉修後知後覺地叫了一聲,抬頭看見的是陌生又可怕的臉。「我是不是又走錯了?」

 

又......?韓文清冷下臉,明明昨天還是這麼正經,怎麼今天看到的時候是這樣邋遢又沒精神的鬼樣子。

 

葉修倒退了幾步,湊近門牌看了好久,他沒走錯!

 

「你是?」

 

韓文清微怔。「我們昨天才見過面。」

 

「啊?」這回到葉修表示疑惑。「有嗎?」

 

「有。」

 

「我怎麼沒印象。」

 

「......」不會連簽約的事都忘光了吧。韓文清記得文件被收在房間的桌子上,要是這人打死不承認他可以作為證據拿出來。

 

葉修突然哦了一聲,「你是新房客?」

 

韓文清點點頭。

 

「我就說怎麼昨天吵個不停,你搬東西也消停些啊。」

 

「好歹考慮一下其他人的感受,哥都給你弄的睡不著了。」

 

「哎不說了,哥睏死了,你讓點路。」

 

「......」

 

秉持著敦親睦鄰的精神,韓文清壓抑著額上的青筋向後退幾步讓葉修走進來,然後看著葉修走到他隔壁的房間停了下來,沒精打采的掏出鑰匙進了房。

 

見狀,韓文清臉黑了一半。

 

這傢伙和他一樣,也是這裡的房客;準確來說,是與他僅僅相隔一面牆的室友。

 

操。察覺到這個事實,韓文清不由得暗罵了一聲。

 

 

 

──這便是他與葉修的第一次見面。

 

 

 

--

 

 

 

都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韓文清也本著友善鄰居的心態與其他幾個室友互有來往。儘管一開始自己的外貌似乎是嚇到了一些人,但現下也能在出門回家時聊上幾句,交換彼此的近況。到現在已經住滿一個月了,韓文清對這裡的環境還是挺滿意的──除卻隔壁的葉修不說。

 

是的,葉修,這是他的名字──這還是他三天前才得知的。

 

有關這人的一切他幾乎不知,平常也鮮少遇到對方,只是恰巧聽住對面房的張佳樂說過。

 

「那傢伙是房東的哥哥,也是最近才搬來的。」

 

「好像做的是電腦相關的工作,平時都不大見到他出門,整天悶在房裡……」

 

「就是嘴欠揍了點……對,有時候真想朝他臉上揍下去。」

 

在韓文清對第三點表達了贊同後,張佳樂那副心有戚戚焉的模樣簡直讓他看透了葉修的為人。

 

懶散、嘴賤……但身體倒是他喜歡的類型。

 

身為一名健身教練兼男同志,韓文清在第一次見面時就發現了這個事實。

 

但他們不可能。韓文清十分肯定,光是葉修那副懶散的模樣他就看不慣了。

 

想起第一次見面的情況,韓文清冷笑了一聲,不打算繼續想下去,隨即打開眼前的電腦,將下周的訓練課程進度簡單調整。

 

才剛打開螢幕,畫面突然閃了幾下便恢復一片黑暗。同時房間內的電器用品也跟著啪茲一聲,一個個瞬間暗了下來。

 

停電了?

 

坐在書桌前的韓文清蹙起眉頭,在黑暗中撥弄了幾個按鈕都毫無反應。待了一會兒,見電力似乎不會立即恢復,只得閃著障礙摸索著走出房間。

 

幸好天還亮著,一走出大門韓文清便看見其他幾名室友也都在庭院的小板凳上待著,幾個人圍成一桌不曉得在聊些什麼。

 

「欸?韓文清你也出來了。」張佳樂拉著小板凳笑著說,「我們剛剛還在說你會不會待在房間不出來呢。」

 

韓文清應了聲,眼神掃過一圈,幾個自己搭過話的房客都在這裡了。

 

「你們怎麼都在這?」

 

「不知怎麼停電了,只好來外面待著啦。」張佳樂聳聳肩說,「出來一看,大夥都在這。」

 

「這停電也是突然,就出來外面坐坐了。原本打算看看書的,結果人一個個出來,就稍微聊了些。」住在張佳樂隔壁房的王傑希說,還亮了亮拿在手上的書。

 

以韓文清的眼力,清楚的看見書名是《眼睛會說話》。

 

「我報告打到一半就被斷電了……」坐在旁邊的高英傑低聲的說,看起來似乎有點沮喪。

 

「沒事的,英傑。」王傑希拍了拍他的肩,「之後有問題可以找我幫忙。」

 

「不過我說怎麼突然就停電了,雖然之前也停電過但也沒這次斷的這麼慘啊──我去該不會又是老葉幹了什麼好事吧?上次也是他說在實驗什麼線路搞得大家雞飛狗跳的,一整天都沒水沒電怪難受的。」住在最後一房的黃少天跟著開口猜測。

 

「欸?是老大做的嗎?」同樣住在韓文清隔壁房的包榮興疑惑的問。

 

「而且老葉這次居然主動說讓自己去修電閘,我看這次停電就是他搞的好事。」黃少天接著說,語尾聽起來相當肯定。

 

「以葉修的性格來說……這次會主動跑去修理確實挺奇怪的。」王傑希摸摸下巴,看似也認同了這猜測。

 

說到這裡,韓文清這才發現葉修不在現場。

 

「葉修正在裡面修理電閘?」韓文清問。

 

「是啊,我出來的時候遇到老大,他說他要去修電閘就讓我出來等了。」包榮興說。

 

聽到葉修一個人在裡面修理,韓文清蹙了蹙眉。

 

「我以前學過一點水電,進去看看狀況。」

 

說完韓文清便轉身離開,留下其餘的房客發著愣待在原地。

 

過了一會兒,對話又重新開始。

 

「......這傢伙雖然臉長的有些可怕,可是人挺好的啊我說,連老葉那種人都願意去幫忙。」

 

「其實他剛來的時候我還以為是混什麼黑道的,嚇死我了。」

 

「嗯……我也是。」

 

「我和他聊過。他現在是健身教練,還給了我一些健身的意見,人挺不錯的。」

 

「黑道不是很酷嗎!」

 

「包子你有沒有在聽啊,王醫生不是說他是健身教練嗎──這麼說我也可以找天問問了?」

 

「樂樂你想鍛鍊身體嗎?」

 

「哎這不是因為大孫總損我嗎,想著也許可以試試看……」

 

「哈哈哈哈哈就你哪練得起來,別為難咱們的新室友了。我看你去買個啞鈴在房間舉著就得了。」

 

「我去黃少天你好意思啊,你自己還不是跑個步就喘個跟什麼似的!」

 

「……」

 

「……」

 

 

 

韓文清不會知道,因為他這一個舉動開啟了室友們激烈的討論,甚至間接導致往後張佳樂和黃少天成為他的健身班學員。

 

不過那些都是後話了。

 

 

 

--

 

「葉修?」

 

韓文清依循著記憶摸索到角落的電閘位置,看到一個咬著手電筒的人影正對著電閘擺弄著。

 

聽見自己的名字,葉修回過頭看了看來人,頓了一下後有些尷尬的問。

 

「......那個,你叫什麼名字來著?」

 

「韓文清。」

 

都當了一個月的室友了。韓文清無語的走近了些,微微半蹲在葉修旁邊,拿起了放在地上的另一隻手電筒。

 

「我來幫忙的。」

 

「喲,老韓你懂行啊?」

 

「以前學過一些。」

 

葉修意外的看著他,在微弱的光下可以看出他的額上滲出不少薄汗。

 

現在是夏天,這樓裡沒電自然也沒有冷氣什麼的,葉修在裡面待一陣子了,估計也是悶熱的受不了。

 

讓他意外的是,葉修和他聊了兩句後又轉頭繼續擺弄著電閘,神情專注的......有些迷人。

 

平時無精打采的人,原來還會有這麼一面啊……

 

「看什麼呢。」葉修見旁邊的人並沒有動作,又重新抬頭打量。「不是說要來幫忙的嗎。」

 

「……嗯。」韓文清好不容易轉回了思緒,向前挪了挪,努力不去看旁邊大汗淋漓的人。

 

真糟糕。他似乎是意識到了什麼,心浮氣躁地抓了抓頭。

 

 

 

--

 

「好了謝謝各位同志的配合,哥回房繼續睡啦。」葉修抬手抹開了額上的汗,朝著聚集著的那一堆人揮了揮手。

 

「靠靠靠老葉你給我站住!這都幾次了你能不能專業一點別老是把水啊電啊隨隨便便就斷!這是精神損失費!精神損失費!」黃少天上前就抓著正要逃跑的人,嘴邊接連不斷的連珠炮實在讓人承受不住。

 

「英傑的報告被你拖延!還要勞動新房客幫你修電!」

 

「其實我不介意……」韓文清在一邊企圖解釋,但很快就被黃少天的聲量生生蓋去。

 

「請我們吃一頓飯就原諒你!」

 

「……啊?」葉修記得自己的荷包,咳。「哥沒錢啊。」

 

「又想逃過是吧!誰不知道你家裡多有錢……」

 

「那個,」韓文清再次開口,這次大家都望了過來,就連黃少天都安靜下來了。「不如我來請吧。」

 

「好。謝啦,額……」葉修歪頭思索幾秒。「老韓。」

 

「……」這傢伙剛剛很明顯就是忘記他的名字了吧。

 

「可惡!」黃少天見葉修瀟灑地躲進自己的房間。「又讓他給逃過了。」

 

「你太好心了。」王傑希放下了手中的書,抬眸看向新房客面露疑惑的臉。「對付那傢伙不需要好心。」

 

「就當是見面禮吧。」韓文清撇頭望了眼那邊緊閉的房門,若有所思。

 

「看來我得空出時間了。」

 

「啊……能不能別把老葉那傢伙叫出來啊,太氣人了。」

 

「這得看老韓的意思。」

 

「沒有理由不把他叫出來吧……」

 

「老大必須叫出來啊!」

 

「對了這裡還有個老葉的小弟……」

 

 

 

--

 

「所以說到底是誰叫了酒。」伸手卻來不及握住站不穩而往側邊倒下的黃少天,王傑希忍不住開口抱怨。

 

「場面太亂了,記不清……」高英傑不曾喝過酒,剛剛那場大混戰之中沒被受到半點傷害的就只有他一個。

 

黃少天迷迷濛濛地爬過去,抓著葉修的衣襟就在人的耳邊大聲吼道。「老葉!……你給我、起來!喝!一杯倒算什麼啊!你差勁死了!」

 

「大孫——」張佳樂渾渾噩噩地晃了晃,此時腦袋十分暈眩。「我們說好不分離,要一直一直在一……嘔!!」

 

「嗝。」

 

「包子你剛剛打嗝了吧!!」

 

韓文清巡視了周圍一眼,還算清醒著的就只有自己、王傑希、包子和高英傑,醉死的還好只有三人。

 

餐館離他們的房子不遠,這個時間點也已經很難打到車。不知是心裡作祟或是只因為葉修離自己最為靠近,他俯身就把癱軟的人背在身上。

 

「趕緊回去吧。」

 

見韓文清的舉動,並沒有人表示異議。大眼粗魯地抓起了地上癱著的黃少天背著,包子輕而易舉就把對著旁邊的大樹唱歌的張佳樂抱起來。

 

「大孫啊啊——」張佳樂感覺到頭頂一陣暈眩,伸手就掐著離自己最近的臉。

 

「我是包子。」

 

「大孫!!」

 

「我是包子!」

 

「大孫,嗚……」

 

「……」包榮興轉過頭打量被老韓背著的老大。「我們交換好不好?」起碼老大看起來比張佳樂安靜多了。

 

「不好。」韓文清一秒駁回。

 

 

 

--

 

在他長期鍛煉下來的感知中,這人是十分輕的。葉修也確實是安分,全程也都沒有發過一點聲響,除了耳邊那個熱乎的呼吸讓人有些難耐。韓文清抬手轉開了葉修的房間走了進去,不得不說這是他第一次進到別人的房間裡。

 

「唔……」似乎是感應到什麼,背上的葉修發出了一點聲音之後開始動了動身子。

 

韓文清側頭望了一眼,趕緊在黑暗中朝著床褥走了過去。結果很快就被地上堆滿的東西刺痛了腳。

 

這傢伙也太邋遢的吧……韓文清腦袋甚至已經在想著哪天要找個機會給他收拾收拾。

 

「啊——」葉修又動了,這次直接從韓文清的背上直接摔了下來,“咚”地好大一聲,緊接著老韓低頭確認一下這人的生死,沒幾秒的功夫,葉修居然又睡死了回去。

 

「……」韓文清重新把人拉了上來,這次是朝著床上小心地將人安放好。「蠢葉修。」

 

給人蓋好了被子,韓文清在離開和留下之間猶豫了很久。最終還是按捺不住性子坐到床的側邊,拉開了旁邊的小黃燈,藉此打量睡死的葉修。

 

搬來這裡明明才沒幾天的事情,韓文清卻有已經住了好久的錯覺。從小到大把人嚇跑的經歷不是沒有,只有這個人對於自己的樣子好像毫不在乎似的,並不會擺出懼怕或是可以避開的樣子。

 

葉修長時間躲在室內而顯得白皙的皮膚和他的形成好大的反比,就算喝醉了也沒有醉了之後的窘態,安靜得像個小孩。

 

神使鬼差地湊近到葉修的面前,他咽了咽口水,雖然在人喝醉時趁人不備有點過分,但他說什麼也不想放棄這次機會……

 

就算是之後的韓文清也絕對不會後悔,更不用說他其實很是感激那次的舉動。

 

唇邊傳來的溫度有些溫暖,韓文清竭盡全力才忍住沒去睜開雙眼盯著人閉著的雙眼看。蜻蜓點水的一記他就急忙離開,雖是立馬留戀起那觸感,但他不想再多去冒險。

 

當他輕手輕腳地走到門邊,正要伸手拉向門把,身後居然傳出床褥摩擦的聲音——

 

「蠢老韓,」床上那人坐了起來。「以為哥不會發現,嗯?」

 

「葉……」韓文清轉過頭看隨即訝然,倒也沒做出十分慌張的窘樣。

 

「算了,不追究。就算是你請客的禮物吧。」葉修輕輕一笑,黃燈的映照下顯得有些朦朧。「何況哥不討厭。」

 

「……我也,不討厭。」心中大石放下,韓文清悄然勾起嘴角。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