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新世界的大門

一群因為抽籤遊戲開啟許多全職新cp的灣家人

【伞乐】寻 01

目录

大概可以算原着向(?

私设伞哥没死

OOC纯属正常,不喜勿喷(


阅读前注意事项→ ★☆★

进来了就别想着出去啦AwA

 繁体请戳这里

写文顺序:沐橙→大眼→包子→大眼→乐乐→乐乐→老叶→乐乐→大眼→沐橙(这篇之后全部都是沐橙码的)

(这次莫名其妙地真的开起了不得了的新世界,最后这文还被沐橙接成长篇了……然后仓卒的决定了篇名(


深陷于充斥着人群的泥淖裡,无数隻手拉住自己的衣襬无法挣脱,一张张脸或是面无表情,或是质疑,或是讽刺着。甚至连一直支持自己的大孙也溷杂在其中。

『冠军,真的有那麽重要吗?』

『张佳乐,你为什麽要走!』

『既然已经决定挥别过去,为什麽还要留下一丝脆弱?』

……

昏暗的房间内,一名长相俊俏的男子蓦然惊醒。

「……又来了」叹了口气,张佳乐瘫在床上疲惫的不想理会额角的汗水,自从输掉决赛后,这梦魇每个夜晚就一直纠缠着自己,挥之不去。

即使对队友们说没事,即使真的看开。心裡的某一角依旧耿耿于怀,一如刚刚梦中的自己找不到方向,只有耳边充斥着的质疑声鼓譟着。

「我到底……该怎麽办」

『啊,你还真是个傻子』

「……咦????谁在说话!!!」在漆黑的房间裡,突然出现的男声吓得张佳乐翻身而起。

『嗯?你听的到我说话?』

「谁谁谁在那里抓神弄鬼的!我我我可不怕」紧抓着身上的被子,虽然说是不怕,然而颤抖着的声线早已出卖了情绪。

只见一阵银白的光渐渐聚集,一位撑着伞的少年轻飘飘地飘在空中,还带着一点透明。

『你好哇!我叫做苏沐秋。』


「谁?」张佳乐只觉得印象中好像听说过类似的名字,但具体而言这到底是谁,他一时之间也想不到。

『你不知道我也是很正常的啦,不过看你的执念好深刻啊,为了什麽呢?』

自从那年车祸之后,苏沐秋不知道在医院躺了多久,等到他再看到世界的模样时,他第一眼所见的是那个躺在病床上的自己。

『灵魂出窍?』他半信半疑的戳了戳自己的脸,然后手就这样穿透了过去。

在那之后,苏沐秋只能看着自己躺在那裡,看着自己的家人每天担忧的眼光,却一句话都不能跟他们说,久了也是挺难过的,所以他用这个灵体到处去乱逛。

有时候会遇见能看见他的人,他会跟他们聊上几句,却怎麽也找不到方法恢復自己。但是他却找到能够稍微隐蔽自己的方法,除非他自己显现,不然那些人也看不见他。

这次能被张佳乐感受到,肯定是他的精神状态有什麽不一样,于是他好奇的聚集自己的灵魂,决定来试探看看。


「执念......吗。」张佳乐低下头去,内心究竟是怎麽想的,自己也说不上来。他以为自己早已放下,这一直以来的梦却一次又一次地啪啪打着他的脸。

『不说这个了,你也是职业选手吧?』苏沐秋飘在空中,带着笑意看着坐在床上有些恍惚的人。他注意到了,敞开的衣橱内挂着的是职业选手的队服。不知道叶修、沐橙穿的和这人的是不是一样。

「是。」张佳乐回答。

『那好。』苏沐秋回道。『带我去一个地方吧。』


苏沐秋要求张佳乐带他去平常最能放鬆心情的地方,但是张佳乐在Q市熟悉的地方并不多,最后决定带着苏沐秋去海边,上次队游去玩过的地方。

『欸?别阿!珍惜生命阿老兄,就算很绝望也不是这样处理的。』

「我去,我可没有要跳下去好吗?看海听海,是我在这裡可以平静自己的方法。」

『这样啊,不过大半夜让你打车带我到这裡可辛苦你了。』

「反正在床上躺着也睡不着了,就出来晃晃吧。」

『所以说说你是谁吧,我都告诉你我是谁了。』

「我叫张佳乐,现在是霸图战队的队员,角色百花撩乱,职业弹药专家。没了,你也知道荣耀职业联赛?」

『十年前和嘉世签过约以后,出了车祸,我就变这样了,后来的发展就不是很了解了。看来你跟阿修不是同队的啊……』

听到对方这麽说,张佳乐好像想到了些以前听人传说的故事……


那是他还没遇见大孙之前,还在网游裡到处乱窜的事情了。当时随便组了个野队要去打boss,而那群人似乎是认识的,看他技术不错就追着多聊了些。

「老兄你很行啊,这一手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该不会打算去参加之后的职业联赛?」

「职业联赛吗?我一个人挺难的吧。」他笑了笑,没把这事放在心上。但队内的其中一人却突然兴奋的说起话来。

「那你可以跟我们上次遇到的神枪组队啊!」

「对对!那个枪手还可以一个人挑boss!」

「我说你们俩要是组队,冠军肯定你们的。」

他有些困惑的听着他们的对话,听起来像是有个很厉害的枪手,还能单挑boss。


「话说那个枪手叫什麽名字去了?」

「我想想,记得不长啊。」

「是不是叫……秋木苏?」

「对对,就这个名字。百花缭乱你如果遇到他,要记得跟他组队啊!搞不好可以在职业联赛看到你们──」

后来的对话他没什麽印象了,只记得有个叫做秋木苏的枪手。于是在遇见大孙后,想着他应该会是个强硬的对手,也一直留意着这个名字,知道他被嘉世给挖走了,似乎打算参加职业联赛。

不过……后来呢?


张佳乐在脑中搜寻着记忆,第一赛季对上嘉世时他特别注意了下,然而站在叶修身旁的搭档不是他,嘉世队伍内没有任何一个角色名字是秋木苏。

虽然心中有些疑惑,但在不认识对方的情况下张佳乐也不好意思直接询问,时间久了也逐渐淡忘这件事。

思及此,张佳乐略带犹疑地看向那个身影:「你是……秋木苏?」

撑着伞在海中跳来跳去的人影闻言诧异道:『你认识我?』

「我听过你。」他点点头,「听说你是个很厉害的神枪手,没想到……」

张佳乐目光移向苏木秋的脚边,隐隐约约可以透出背后的海浪。

就像大孙,为什麽是有才能的人……

苏沐秋察觉到他的忧伤,微微一笑又跳到他身边,在他身旁坐了下来。

『虽然不能再打荣耀很可惜,但我其实没什麽遗憾。』


『你还有机会再次尝试嘛,又不像我一样。走吧,我们回去,我带你尝试一点新的东西。』

听到对方是弹药专家,枪系精通的苏沐秋有种淡淡的亲切感,所以他决定用自己对于枪系的理解,交给张佳乐,让他稍微脱离一下赛场上带给他的压力。

『快快快,把荣耀开了,拿个神枪手的号上来。』

「你又不能打你要我开神枪手?」

『懂什麽呢?我让你看看新世界。』

张佳乐一脸狐疑的找了一张神枪手登入,完全不知道苏沐秋想要做些什麽。

『竞技场走起啊,然后我跟你讲一些招式,你试着做看看啊。』

身为联盟第一的弹药专家,虽然不是很熟悉神枪手这个职业,但是玩起来还是挺顺手的,三两下就把苏沐秋说的连朝打了出来,萤幕上秀出了荣耀两个字。

「天啊,这好厉害,不过你会的东西不是十年前的神枪吗?怎麽这时候用还是一样的虐人。」

『因为没有人用过这种东西,自然不会有人应付得来阿。你现在换上弹药专家,把技能往这几个共通技能点。』

两人就这样一职鑽研这些有关技能加点的东西,一直到了天亮。

『怎麽样,这样玩游戏舒服吧?有没有回到一开始接触这个游戏那种自己去发现很多有趣的事物的感觉?』


「是啊,可开心了。」张佳乐的笑容不自觉地摆在脸上。

苏沐秋的战斗风格带有绚丽的气息,跟张佳乐的风格本就相近,所以熟悉起来格外容易上手。

『好啦~你可是要睡觉的,身为职业选手素养还是要有的』

「哎?你这麽一说是有点累了……」生理机能让身体自动地开始觉得疲累,张佳乐打了个大大的呵欠「还好目前不用再烦恼比赛问题了」

「晚安啦!啊不对,这时应该要说早安吧……哎算了,我睡啦~」趴在软绵绵的床上,张佳乐很快地入睡了。

『……呵,好梦』沐秋牵起一丝淡淡的温柔微笑。

tbc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