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新世界的大門

一群因為抽籤遊戲開啟許多全職新cp的灣家人

【傘樂】尋 01

大概可以算原著向(?

私設傘哥沒死

OOC純屬正常,不喜勿噴(


閱讀前注意事項→ ★☆★


進來了就別想著出去啦AwA

寫文順序:沐橙→大眼→包子→大眼→樂樂→樂樂→老葉→樂樂→大眼→沐橙(之後全部都是沐橙碼的)

(這次莫名其妙地真的開起了不得了的新世界,最後這文還被沐橙接成長篇了……然後倉卒的決定了篇名(


深陷於充斥著人群的泥淖裡,無數隻手拉住自己的衣襬無法掙脫,一張張臉或是面無表情,或是質疑,或是諷刺著。甚至連一直支持自己的大孫也混雜在其中。

『冠軍,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張佳樂,你為什麼要走!』

『既然已經決定揮別過去,為什麼還要留下一絲脆弱?』

……

昏暗的房間內,一名長相俊俏的男子驀然驚醒。

「……又來了」嘆了口氣,張佳樂癱在床上疲憊的不想理會額角的汗水,自從輸掉決賽後,這夢魘每個夜晚就一直糾纏著自己,揮之不去。

即使對隊友們說沒事,即使真的看開。心裡的某一角依舊耿耿於懷,一如剛剛夢中的自己找不到方向,只有耳邊充斥著的質疑聲鼓譟著。

「我到底……該怎麼辦」

『啊,你還真是個傻子』

「……咦????誰在說話!!!」在漆黑的房間裡,突然出現的男聲嚇得張佳樂翻身而起。

『嗯?你聽的到我說話?』

「誰誰誰在那裏抓神弄鬼的!我我我可不怕」緊抓著身上的被子,雖然說是不怕,然而顫抖著的聲線早已出賣了情緒。

只見一陣銀白的光漸漸聚集,一位撐著傘的少年輕飄飄地飄在空中,還帶著一點透明。

『你好哇!我叫做蘇沐秋。』


「誰?」張佳樂只覺得印象中好像聽說過類似的名字,但具體而言這到底是誰,他一時之間也想不到。

『你不知道我也是很正常的啦,不過看你的執念好深刻啊,為了什麼呢?』

自從那年車禍之後,蘇沐秋不知道在醫院躺了多久,等到他再看到世界的模樣時,他第一眼所見的是那個躺在病床上的自己。

『靈魂出竅?』他半信半疑的戳了戳自己的臉,然後手就這樣穿透了過去。

在那之後,蘇沐秋只能看著自己躺在那裡,看著自己的家人每天擔憂的眼光,卻一句話都不能跟他們說,久了也是挺難過的,所以他用這個靈體到處去亂逛。

有時候會遇見能看見他的人,他會跟他們聊上幾句,卻怎麼也找不到方法恢復自己。但是他卻找到能夠稍微隱蔽自己的方法,除非他自己顯現,不然那些人也看不見他。

這次能被張佳樂感受到,肯定是他的精神狀態有什麼不一樣,於是他好奇的聚集自己的靈魂,決定來試探看看。


「執念......嗎。」張佳樂低下頭去,內心究竟是怎麼想的,自己也說不上來。他以為自己早已放下,這一直以來的夢卻一次又一次地啪啪打著他的臉。

『不說這個了,你也是職業選手吧?』蘇沐秋飄在空中,帶著笑意看著坐在床上有些恍惚的人。他注意到了,敞開的衣櫥內掛著的是職業選手的隊服。不知道葉修、沐橙穿的和這人的是不是一樣。

「是。」張佳樂回答。

『那好。』蘇沐秋回道。『帶我去一個地方吧。』


蘇沐秋要求張佳樂帶他去平常最能放鬆心情的地方,但是張佳樂在Q市熟悉的地方並不多,最後決定帶著蘇沐秋去海邊,上次隊遊去玩過的地方。

『欸?別阿!珍惜生命阿老兄,就算很絕望也不是這樣處理的。』

「我去,我可沒有要跳下去好嗎?看海聽海,是我在這裡可以平靜自己的方法。」

『這樣啊,不過大半夜讓你打車帶我到這裡可辛苦你了。』

「反正在床上躺著也睡不著了,就出來晃晃吧。」

『所以說說你是誰吧,我都告訴你我是誰了。』

「我叫張佳樂,現在是霸圖戰隊的隊員,角色百花撩亂,職業彈藥專家。沒了,你也知道榮耀職業聯賽?」

『十年前和嘉世簽過約以後,出了車禍,我就變這樣了,後來的發展就不是很了解了。看來你跟阿修不是同隊的啊……』

聽到對方這麼說,張佳樂好像想到了些以前聽人傳說的故事……


那是他還沒遇見大孫之前,還在網遊裡到處亂竄的事情了。當時隨便組了個野隊要去打boss,而那群人似乎是認識的,看他技術不錯就追著多聊了些。

「老兄你很行啊,這一手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該不會打算去參加之後的職業聯賽?」

「職業聯賽嗎?我一個人挺難的吧。」他笑了笑,沒把這事放在心上。但隊內的其中一人卻突然興奮的說起話來。

「那你可以跟我們上次遇到的神槍組隊啊!」

「對對!那個槍手還可以一個人挑boss!」

「我說你們倆要是組隊,冠軍肯定你們的。」

他有些困惑的聽著他們的對話,聽起來像是有個很厲害的槍手,還能單挑boss。


「話說那個槍手叫什麼名字去了?」

「我想想,記得不長啊。」

「是不是叫……秋木蘇?」

「對對,就這個名字。百花繚亂你如果遇到他,要記得跟他組隊啊!搞不好可以在職業聯賽看到你們──」

後來的對話他沒什麼印象了,只記得有個叫做秋木蘇的槍手。於是在遇見大孫後,想著他應該會是個強硬的對手,也一直留意著這個名字,知道他被嘉世給挖走了,似乎打算參加職業聯賽。

不過……後來呢?


張佳樂在腦中搜尋著記憶,第一賽季對上嘉世時他特別注意了下,然而站在葉修身旁的搭檔不是他,嘉世隊伍內沒有任何一個角色名字是秋木蘇。

雖然心中有些疑惑,但在不認識對方的情況下張佳樂也不好意思直接詢問,時間久了也逐漸淡忘這件事。

思及此,張佳樂略帶猶疑地看向那個身影:「你是……秋木蘇?」

撐著傘在海中跳來跳去的人影聞言詫異道:『你認識我?』


「我聽過你。」他點點頭,「聽說你是個很厲害的神槍手,沒想到……」

張佳樂目光移向蘇木秋的腳邊,隱隱約約可以透出背後的海浪。

就像大孫,為什麼是有才能的人……

蘇沐秋察覺到他的憂傷,微微一笑又跳到他身邊,在他身旁坐了下來。

『雖然不能再打榮耀很可惜,但我其實沒什麼遺憾。』


『你還有機會再次嘗試嘛,又不像我一樣。走吧,我們回去,我帶你嘗試一點新的東西。』

聽到對方是彈藥專家,槍系精通的蘇沐秋有種淡淡的親切感,所以他決定用自己對於槍系的理解,交給張佳樂,讓他稍微脫離一下賽場上帶給他的壓力。

『快快快,把榮耀開了,拿個神槍手的號上來。』

「你又不能打你要我開神槍手?」

『懂什麼呢?我讓你看看新世界。』

張佳樂一臉狐疑的找了一張神槍手登入,完全不知道蘇沐秋想要做些什麼。

『競技場走起啊,然後我跟你講一些招式,你試著做看看啊。』

身為聯盟第一的彈藥專家,雖然不是很熟悉神槍手這個職業,但是玩起來還是挺順手的,三兩下就把蘇沐秋說的連朝打了出來,螢幕上秀出了榮耀兩個字。

「天啊,這好厲害,不過你會的東西不是十年前的神槍嗎?怎麼這時候用還是一樣的虐人。」

『因為沒有人用過這種東西,自然不會有人應付得來阿。你現在換上彈藥專家,把技能往這幾個共通技能點。』

兩人就這樣一職鑽研這些有關技能加點的東西,一直到了天亮。

『怎麼樣,這樣玩遊戲舒服吧?有沒有回到一開始接觸這個遊戲那種自己去發現很多有趣的事物的感覺?』

「是啊,可開心了。」張佳樂的笑容不自覺地擺在臉上。


蘇沐秋的戰鬥風格帶有絢麗的氣息,跟張佳樂的風格本就相近,所以熟悉起來格外容易上手。

『好啦~你可是要睡覺的,身為職業選手素養還是要有的』

「哎?你這麼一說是有點累了……」生理機能讓身體自動地開始覺得疲累,張佳樂打了個大大的呵欠「還好目前不用再煩惱比賽問題了」

「晚安啦!啊不對,這時應該要說早安吧……哎算了,我睡啦~」趴在軟綿綿的床上,張佳樂很快地入睡了。

『……呵,好夢』沐秋牽起一絲淡淡的溫柔微笑。


tbc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