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新世界的大門

一群因為抽籤遊戲開啟許多全職新cp的灣家人

双花 据说是乐乐的生贺文(

目录

OOC纯属正常,不喜勿喷


总经理孙X造型师乐


哈囉(?)我是群裡的杰希卡役

我单人完成所以来废话个几句

这篇paro的脑洞来自咱家乐乐的一句

"我好想看乐乐当理髮师喔"

于是我就写了,想说顺便一起发成个贺文

结果三个礼拜前动工

然而我还是迟到了

然后无论喜不喜欢这篇文

都来评论出个声吧

咱群裡的小伙伴们都会一起很激动的!!



---下面正文----


「好了,看看满不满意。」男子将镜子拿出,让顾客从两面镜子互相反射的影像中,看看自己的新造型。

「行,乐哥你做的造型一直都是最棒的。」

「嘿嘿,这是一定的!」


送走今日最后一位客人、收拾好化妆箱,张佳乐将店门锁上,打车前往电视台。


今天会提早在中午关店是因为临时收到一个朋友的请託,说是家裡的猫要生小猫咪了,不想错过这个重要的时刻,想请他帮忙代个班,而张佳乐看今天下午也没有预约了客人,就答应帮她。

「我看看喔,财经论坛…给嘉宾做点造型,我看这不是很难啊…」一边看着朋友发来的工作内容,张佳乐碎念着。


走进化妆间,看起来今天的嘉宾是还没到,于是张佳乐决定先将化妆箱裡的用具拿出来准备好,等会儿工作的时候会比较顺手。


「帮我弄个头髮就好。」一名西装笔挺男子一开门就直接说着。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张佳乐立刻就回头盯着来者,两人也就这样看着对方在原地愣住了好一下子。


「我去,孙哲平你什么时候跟经济扯上关联了?」


---


孙哲平是他十年前就认识的人,更正确的说法是,这人是他这辈子最好的朋友。

但是因为五年前的一个意外,两人就此断了联繫,今天能够再次见到对方,令张佳乐感到非常的惊喜。


十年前两人都是一间顶尖髮廊的造型师,但当时的两人都不是一线的造型师,只是小学徒的阶段,两人互相鼓励、合作,研究怎么样可以让技术进步,什么设计手法会有什么样的成效,就这么一同走到了一线造型师的位子。

而身为圈内有点名气的造型师,自然会去参加国内的时尚大赏,两人组队在团体组的竞赛中,连续两年得到了银牌赏,看似很不错的成绩,对于冲劲满满的两人来说并不够,他们想要的,是冠军。


但是第三年,孙哲平因为一场车祸伤到了手,即便后来痊癒了,在生活上也没有障碍,但是在剪头髮的时候,手无法稳定的操作剪刀与梳子,这也就等同于它的造型师生涯就此报销了,最后他选择辞职,什么也没有留下就此离开,就连张佳乐也不知道他的去向。


在孙哲平离开后的几年之中,张佳乐也在个人组中拿了两次银牌赏,这让他心灰意冷,所以就此离开时尚圈,回到家乡开了间小理容院,成了城裡的姑娘们都知道的一间店。


---


「百花集团新任总经理,孙哲平你很可以啊…」看着录影现场中,和主持人谈笑风生的孙哲平,是那样有自信、有气势又有专业的形象,张佳乐觉得这样也挺好,至少自己的挚友现在看起来很不错,人也没有因为那件事而一蹶不振。


录影结束后,孙哲平约了张佳乐一起去吃个饭,能够巧遇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当然要好好的叙叙旧。


「你怎么会去当百花集团的总经理啊?」

「继承家业罢了,没什么特别的。」

「可以前也没听你讲过啊,所以你这几年都为了这个在准备?」

「因为以前不关我的事啊,也不是说特意去准备,就顺其自然吧。倒是你,怎么就这样退圈了,那不是你的梦想、你的目标吗?」

「热忱被现实消磨完了,就觉得可能我真的不够优秀,没那个缘呗。」

「说什么啊你,明明你还有机会追求那个目标。」

「我…」张佳乐被孙哲平这种严肃的语气震慑的突然说不出话来。


但他说的是事实,那也曾经是他的梦想,但他迫于现实放弃了,反观自己,并没理由这么丧气。


「不说这个了,下个月我们公司的新产品要上市,代言人的造型给你做。」

「你这是命令句对吧?」

「对,要让你找点事情振作一下。」


---


百花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化妆保养品大厂,每有新产品发布,总是会在各大论坛引发话题,若是能再加上优秀的行销广告,那个销售业绩是很可观的。


但这也就是张佳乐现在压力山大的原因。


他这一周白天应付店裡的客人,晚上还要熬夜了解这些产品的特性,以及百花那边的企划案打算如何塑造产品的形象,好让他设计代言人的形象,最后送交到代言人那方看对方同不同意这样让艺人登场。


为了不拖挚友后腿,张佳乐可说是付出了十成十的努力,要把这个案子作好。


拟定好整体的造型细节后,张佳乐直接将企画书发给了孙哲平。

过了两天,孙哲平就通知他,代言人的经纪公司同意了这个案子,并且通知他拍摄的日程。


---


张佳乐在休息室清点好了服装和饰品之后,将带来的工具摆在化妆台上,这时有人走进来了化妆间。

「唉唷,这不是咱们的影后吗?幸会幸会。我是这次的造型师,张佳乐。」

「请多指教,这位是我的经纪人,苏沐秋。」她看了一眼身后的男子介绍着。

「你好。」

「你就是这次的造型师?辛苦了。」

「哪裡,这应该的。」


这次的代言人是今年摘下影后的人气女星——苏沐橙,剧中的她饰演一个表面上是大家闺秀的女老师,私底下是黑道集团的女间谍,两个不同风格的演出都无比精湛,优秀的表现让她获得最后的殊荣。


而这次的广告造型,也是藉着电影的势,设计了两套不同风格形象。


一个是温柔婉约,清新又甜美,看了会想娶回家做媳妇。

一个是简单俐落,高雅有气势,会让人想当女神崇拜。


「兄弟你挺可以的,把我妹妹的气质又提升了一番,虽然他本来就是美丽又动人。」

「这不是肯定要的嘛。」

「我说兄弟你什么来头,百花集团每次找的造型师都是业界顶尖的人啊。」

「也就国内比赛得了四次银牌赏而已,这次会来算是帮朋友个忙。」

「得过奖的高人呐,现在属哪个设计工作室啊?」

「我现在已经从那种一级战线退下来了。」张佳乐略带苦笑的说。

「还是个远离世俗的高人,换个名片呗,你的风格我挺有兴趣的。」

「行。」


---


主楼:百花新产品好种草啊!!!



1L#

唇膏的颜色很我的菜啊!

肯定去柜上试个色包它几支!


2L#

那眼影的光泽感好迷人,就是不知道粉质如何?


3L#

先给代言人沐沐花式比心<3


4L#

今天去柜上摸了摸眼影,立马被那个色泽征服

就手滑败了两盘


5L#

818这次造型师谁啊 怎么是个没听过的人


6L#

总之我们沐橙被打扮得很有气质啊


7L#

LSS这个小哥哥可是国内得过很多次奖的

别把人家讲的那么不值


8L#

给LS一个图片支援

[图片]


9L#

小哥哥也是颇帅的


10L#

欸?这不是我家这边那间理容院的老闆吗?

原来这么有来头?!


11L#

LS求详细



总之,这次的广告成功的创造了话题性,不仅如此,张家乐今天到店裡的时候,被柜檯的小陈告知说,这个月所有可以预约的时间在一天之内全被约满了,让张佳乐整个摸不着头绪。

「我说这些姑娘是怎么了?全部同时间要参加宴会是吧?」

「不是啊乐哥,论坛上讨论百花的产品,顺便把你也挖了出来,你现在在论坛上讨论度可不小啊,成了个红人。」


虽然生意变好收入增加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是这突如其来暴增的工作量,让张佳乐在经过一周以后也是有点吃不消的。

「欸我说孙哲平,我给你接个广告以后就开始天天加班过劳,我原本清悠的日子,现在又因为名声往上浮,全给没了。」

「这不是挺好的吗?多了给你练手的机会。」

「我实力坚强哪需要这样的练习啊?不管,我要你好好犒赏我一番。」

「行啊,吃个饭吧,订好餐馆发你位置。」

「这还差不多。」


两人在餐桌上话题从最关注的时尚圈一路聊到一些生活小事,就算几年不见,他们之间可以说的东西却从来没少过的感觉。

「今年的比赛,我看你还是再回去试一试吧。」

「那不,早就没指望那个巅峰了吧,这中间都停手多久了。」

「我看你这次做的也挺得心应手的,再战几次肯定也没问题。」

张佳乐闻言轻笑了一声,却没有回话。

「何况,这不就是你最喜欢的事,也最坚定的梦想,怎么甘心就这样放弃呢?」

听了这句话,张佳乐停止了咀嚼还有手上碗筷的动作。


是啊,不甘心这样放弃。

还是想要尝尝那种站在颠峰,享受荣耀的滋味。

而且,孙哲平都没想放弃,我也想带着他的梦想,继续前进。


「再去闯闯吧,证件给我,我给你去办报名手续。」


---


要比赛就需要找练习的机会,这种级别的比赛所要求的作品,并不像是平常给小姑娘们做个头髮化点妆那样简单,要更有艺术气质的造型,换句话说,就是走上街引人侧目那种。


剪髮的练习只能靠着假人头办,服装搭配也是看看照片,往人台上搭就行,但是编髮跟妆容不好用假道具,但一时之间也找不到人可以帮忙当个陪练,毕竟模特这差事需要耗大量时间静静待着,也挺辛苦的。


付钱请几个模特来,这配合起来也容易?

脱圈好久了也不知道从哪找人啊,何况那些女孩有的娇气的很,难相处。

下次问问几个熟客,再给人家点谢礼,这样应该可行吧?

这也有点麻烦啊……


正想着解决方案,张佳乐在柜台想了出神,直到被人喊了一声。


「张佳乐。」

「卧去,大孙?!……你怎么在这啊?」

「早就给你发讯息说会来看看你的状况,你不回我只好直接过来了,你没看到?」

「没,刚忙完正在想要怎么处理练习的事。」

「不顺利?」

「何止,连练习伙伴都不知道找谁。」

「我陪你练?」

「不是吧,堂堂总经理不像这么有閒的人。」

「这不是刚下班閒着才能来找你吗?」

「你都这么说了,我就不客气啦。」


张佳乐先是将孙哲平的西装外套挂在衣架,然后在他的肩膀上披上了一条乾淨的毛巾,拿了一些洗髮水,动作流畅的为孙哲平搓洗头髮,并且在几个穴道的地方加重力道,做个头部按摩给刚下班的孙哲平放鬆一下。洗完头,张佳乐帮孙哲平的头髮吹乾,前后上下的打量孙哲平现在的模样,准备开始给他的造型变点花样。


「欸大孙,我可以剪你的头髮吗?」

「可以啊,但是要记得我还得去公司上班。」


其实孙哲平原先的髮型称得上是俐落,但在张佳乐仔细的修剪几刀之后,整体的髮型线条是更显流畅,而且感觉更新潮了些。

剪了头髮后,张佳乐抹了一点髮蜡在手心,双手搓开以后给孙哲平抓了头髮,整个把浏海往上梳再往右边拨过去,左边留下了一点髮丝在鬓角处抓成一鬚,整体而言看起来更是比刚才多了几分狂傲。


「要不,再加点妆?」孙哲平看着镜中的自己像张佳乐问道。

「嗯,感觉再化个妆整体感觉会更好。」说完张佳乐就拿出了自己的化妆箱。


先是薄薄的打了一层底,然后仔细描绘了一个俐落的眉型,加重阴影的深邃感,化了强烈的黑眼线,最后在脸上画上了假的裂痕,从裂缝中落下了几片艳红的花瓣。


「行,就这样了…嗯…感觉少了点什么…」

张佳乐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亲手给孙哲平上的髮妆。

「啊!你站起来!」

孙哲平很是听话地站了起来,一脸狐疑的看着张佳乐。


然后就看着张佳乐亲手将自己的领带扯掉,解开了最上面的两颗扣子,再将衬衫的袖扣打开,把袖子往上折了几折。


「这样看起来顺眼多了。」张佳乐一脸满意的说。「这样看起来跟你当年那种傲气满满的样子好像啊,虽然花俏了点。」

「可不是吗?」

「拍张照当作留个作品纪录?」

「好啊,你跟我一起拍。」


---


后来练习这件事也还是孙哲平派了公司几个跑活动的小模,去给张佳乐当陪练,于是就这么顺顺利利的保持稳定的练习,眼看比赛的日期就要到了,张佳乐的神采却没有因此变得萎靡,反而显得有些异常亢奋。


张佳乐每天出现在店裡的时候总是挂着大大的笑容,灿烂的花开一样,客人见了各个问他是不是中了乐透,还是有什么好事降临在他身上了,甚至有大姊问他是不是要娶媳妇了。


然而张佳乐个人的官方回答是:「找到老战友,重新回归梦想,人生的道路要再次起飞,可不是好到不能再好了吗?」


但是其实这是他多年来一直都会有的状况,每当接近比赛,他就只会越来越兴奋,然后更努力的去做比赛的练习,其实这样算是有很好的心理素质,不会在真的上场时,被心魔影响发挥。



真正到了初赛当天,张佳乐带着昨晚就准备好的工具,就前往了比赛会场。


初赛是由主办方订好主题,然后再比赛当天公布,让选手在指定时间内,将模特的造型完成,最后用分组评选的方式,由小组第一跟第二名出任决赛。


今年的主题是:夜之森。


这个部分对张佳乐而言是没有什么难度的,以前的训练就包含了怎么样抓住题目重点,所以像他这种从大型设计事务所出身的选手,自然是三下五除二的就能把题目要求办的妥妥的。


他先是画上了模特脸上的妆容,银灰色的眼影带,在光线的照射下带有一点香槟金色的光辉,左脸在眼下画上一朵黄色四瓣的小花,右边的相对位置上用闪粉画上了银色的月亮,在将头髮烫上自然的波浪捲,带上了缀有满天星的花环,服装在搭配上一袭深绿色的长礼服。


「月见草,一种晚上绽放的黄色花朵,在夜晚的森林中,就在那看似休息的森林,静静地仰望着、等候着,只为了探一眼,那皎洁的月光。」


张佳乐在面对评审时,给作品的核心概念做了介绍,而这次的作品跟他一贯的风格一样,总是用一种花的形象或是花语,当作自己的作品主题。


最后他在初赛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了决赛。


---


张佳乐手中拿着一迭旅行社的文宣,正在苦恼要选择怎么样的行程。


他认为在决赛之前应该拓展自己的视野,也要放鬆自己的心情,所以就决定出去走走看看。


最后他选定的是一个海上的小岛,就在大陆的东南方,文宣本上面说,这裡有高山、海滩还有温泉可以泡,人文与自然的景致都具备,不只是放鬆心情,还能吸收到新素材,时间的部分,整个岛玩一圈,大约耗费一周的,算是在这种时期去旅游,刚好的时间。


第一天下了飞机就先去了台北101上观景,整个城市都变得跟积木一般,小小的、密密麻麻的;然后去了趟故宫博物院,感受古文物的气质;晚上再去到北投泡了温泉,疲惫感完全被消除了。


第二天,搭了火车去了花莲,在包了台出租车,上了太鲁阁看着被溪水历经千年的切割而成那深渊峡谷,赞叹着那鬼斧神工的景色。


第三天沿着海岸公路,在看着被豔阳照射波光粼粼的太平洋,广阔一片的深蓝海面令人心情都开阔了起来。


第四天,早上先去灯塔公园散了步,再来去到海生馆看看那些或可爱或诡异或迷人或致命的海洋生物,各式各样令人眼花撩乱,却也深刻体会到生物的神奇。在来连夜搭车到了阿里山,经营民宿的夫妇非常亲切,老闆说隔天清晨要带着他上山看日出。


第五天凌晨,外头还是一片漆黑,空气也带着冷意,就给民宿老闆载上了山,到了观景点静静地等候朝日升起,而真的到了太阳出来的时候,跟想像中的缓慢亮起不同,反倒像是颗明亮的光球,一瞬间跳出山稜线,驱散了所有天空的黑暗。


第六天,搭着高速铁路去了台中,先是参观了歌剧院。这栋建筑无论裡外都富有艺术气息,每个物品都是经过精心的设计,让人眼睛一亮。再来打车去了当地有名的妈祖庙,向神明讨了个平安符,希望能让自己和亲友的生活能够平安顺利。


最后一天到了内湾老街走走看看,沿路满满的店家,都是开在看起来很古旧的房子,热闹炫目的商店街,给旧路旧房子注入新的生命力。


回家后,张佳乐就到处给亲友发伴手礼,有吃的有小摆饰还有一些当地的特有的小玩意儿。

「孙哲平你看这个护身符,我特别去庙裡给你求的,保佑你平安顺利事业桃花通通一飞冲天!」

「这种东西我看你比较需要啊,添些好运之类的。」孙哲平语带笑意地说着。

「喂喂喂你几个意思啊!我那么好心给你带礼物你这样说我……」

「谢谢你呀。话说你这次出去玩一趟,决赛的作品题目构思好了?」

「当然,等着我上场一展身手吧!」


---


决赛的比赛规则是让选手们自订主题,最后一个一个让评审们打上成绩,七个评审扣除最高最低的成绩后取个平均,就是最后的分数。


张佳乐先帮模特化好脸上的妆容后,为模特做一个人身彩绘,在肩上画上了一朵含苞待放的向日葵,笔触细腻,看起来跟真的一样,身上穿着单肩的淡黄色上衣加上淡蓝色的高腰裤,更是显得那朵花特别鲜明。再来将头髮剪到齐耳朵,搭配向左斜的浏海,看起来是俏丽又俐落。


「这次的作品名称:甦醒。清晨天光微亮的时候,一朵带着晨露的向日葵,正准备甦醒过来,给这个世界注入满满的生机和能量。」


仔细地给每一位评审说完自己的作品之后,张佳乐再选手休息区等待颁奖典礼,这时候孙哲平出现了。


「怎么样,还顺利吧?」

「顺利是顺利,不过今年的对手一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啊。」

「我对你很有信心。」


结果,他最后拿了一个佳作,大概就是前十或是前十六的奖项罢了,距离他的目标,差的很远。

虽然告诉自己刚回归,本来就还要再多磨个几次,但心裡面还是有点沮丧的,失望的表情也藏不住。


「别难过啊,去吃你喜欢的东西。」

「以前那些一步之遥的经历都体验过了,这次也不是那么难过啊……」

「你的心情全写脸上了。我觉得你这次表现的很好了啊!」

「一般般普普通通而已吧。」

「阶段性任务达成。」

「阶段性任务?」

「对啊,国内的比赛得到一定程度的奖,就能把你送去国际赛了。」

「什么跟什么?你为什么讲的好像计画很久啊?」

「再遇见你说服让你去比赛的时候就决定好了,国内比赛的评审,数十年如一日,你没注意到吗?今年有五个评审跟我们好几年前的评审是一样的,他们眼光太老化了,选出来的永远都是些旧时代的流行,让你去国外试看看,新潮流的比赛,说不定也比要适合你。」


---


于是张佳乐就这么被带着到了今年国际赛的举办地——苏黎世。

孙哲平也以来观摩时尚圈内国际盛事,将行程排好跟着张佳乐一起来,让他出来有个照应,也时不时给他一点建议,帮他整心理状态鼓励他。


国际赛单人组的比赛方式是每位造型师要以同一个主题,设计出三套造型,并且在时间之内,把这三套造型做完,最后让评审做出评分。


这对于造型师而言可是种挑战,要快、要精准,还要有满满的创意。


比赛开始,张佳乐先将搭配好的衣服让三位模特先去换好,然后再一一帮他们上妆、做头髮。

因为时间很紧迫,他必须加快剪头髮的动作,当他要为第二位模特简头髮的时候,一个不住意被剪刀划了手指一下,见血了,当下他只能忍着痛,贴上创可贴,继续把后面的造型做完。

好在最后有惊无险,顺利的把三个模特的造型做完了。


第一位模特整体的装扮是白色的蓬蓬裙小洋装缀着淡紫色的蝴蝶结,腰间绑着一条有一朵深紫色花的腰带,然后头髮被烫的捲捲的,脸上的妆着重在腮红,粉色带着可爱的气息。


第二位模特是鲜豔的桃红色长裙,搭上金色花朵的项鍊还有髮饰,头髮中分烫直,再加上用眼线带出上扬的眼型,有一种中国古典的气质。


第三位模特有鲜红色的衬衫扎进黑色的裤子,头髮剪得极短留下了盖住左眼的浏海,右脸的脸颊上画上数片红色的玫瑰花瓣,感觉是略为前卫的一种风格。



评审开始打成绩,张佳乐坐在位子上,双手手肘架在腿上,身体前倾把下巴靠在手上,看起来很是紧张。

当成绩结算完,开始一个个般奖的时候,张佳乐就越显焦虑,越到后面的奖项心中就很是纠结,到底是现在听到自己名字确定有得奖好,还是最后一个听到自己的名字,站上自己期待的那个巅峰好。

「少点杂念吧,你一定可以的。」

坐在他身旁的孙哲平用一种稳定令人安心的声音和张佳乐说着。


「第一名,得奖的是……」

台上的司仪为了提高赛场的气氛,更是放慢了最大奖的得奖者讯息,所有选手悬着一颗心等着公布。


「来自中国的选手,张佳乐,作品:百花缭乱!」


听到台上讲的是自己的名字,张佳乐先是愣住,然后跳起来就是激动地往身旁的孙哲平抱了个满怀。


「大孙你说这是真的嘛!世界冠军呐!」

「是,你是。」


终于,终于站上了梦寐以求的巅峰,而且还是一口气登上了世界的巅峰。

总归想想能够遇见孙哲平真是太好了,无论是初次见面,还是再次相逢,这追梦的路上,如果不是他和自己一起努力、还有推自己这么一把,或许自己今天也没办法站在这裡。

 

世界冠军是我们一起的,遇到你真是最幸运的事,无论是过去、现在、未来。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