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新世界的大門

一群因為抽籤遊戲開啟許多全職新cp的灣家人

【無cp】吸血鬼包子(下)

目录

阅读前注意事项→ ★☆★


OOC纯属正常,不喜勿喷(

进来了就别想着出去啦AwA


 (上篇) (前传番外)


魏琛一路扛着叶修奔回了兴欣,一直到进了大门后才气喘吁吁地把叶修放下来,噼头就是大骂。

“你找死吗!都交过手了还不跑!非得等老夫扛着你你才走!”魏琛一边喘着气,一边气急败坏的吼着。

“当年老夫还在蓝雨营的时候, 就曾经遇过这傢伙。当时一整个营的人都冲上去围攻也没能伤他几分。”

“后来我和文州私下探过他的底,却也只知道他是这城裡的亲王,其他一概不知,去探底的孩子甚至都牺牲了!”

说到最后,似是想起以前的回忆,魏琛的眼眶中隐隐泛红的怒吼着。

“所以说你他妈的真是个白痴!没事带个亲王回来做什麽!”

魏琛再一次怒吼着质问他。

“老魏……”

叶修平静的看着魏琛道出原委。他明白魏琛以前在蓝雨营时见识过许多,经历了更多,因此对于同伴的安危特别慎重,才会在他刚刚奋不顾身想去试探张佳乐时这般动怒。

“我刚刚发现……谁!”叶修正想回话时,突然听见旁边传来声响,瞬间将手放在腰间的刀上,看见是熟悉的人影才缓缓放下。

“叶修,怎麽了,半夜这麽吵吵闹闹?”陈果揉揉眼睛走了过来,后方其他人也一一被他俩的争吵声给吵醒,聚集了过来。

“叶修,发生什麽事了?”苏沐橙忧心地看着他身上大大小小的瘀青,眼神扫过后发现没有明显外伤才鬆了一口气。

叶修蹙着眉看着所有人都围了过来,脑中飞速转着念头。

“沐橙,我没事。计画变更,我们现在就出发去轮迴古堡。” 

***

“叶修你大爷,我都说了那傢伙多危险你还是硬是要去,你脑抽风啊!”刚刚顾及着周遭有人而不敢反驳命令的魏琛,一走出街道就连忙凑到叶修旁边连珠炮串的耳语着。

“你是想所有人一起送命吗!老夫这条命也就算了,沐橙怎麽办?”

叶修看了他一眼,一字一句地说,“那包子呢?只因为他是吸血鬼,你打算丢下他吗?”

“这……”魏琛一阵语塞。

“我不是去送命的。既然那傢伙都观察我们这麽久了,也不会在这时要了我的命。”叶修认真地看着魏琛,“我不会拿沐橙,或你,或任何人的命开玩笑。”

“老叶你……”魏琛愣了愣,随即笑着拍拍他的肩。“算啦,你这小子想干啥就干啥吧,老夫都奉陪到底!”

叶修笑了笑没说话,转头看向在后方跟着他们的苏沐澄。

“气息藏好,轮迴古堡就在眼前了。”

***

叶修一干人守在轮迴古堡前的草丛裡,魏琛在不远处的后方警戒着,打算在这裡埋伏到天亮。

苏沐橙看看四周没什麽立即的危险,慢慢地挪到叶修身旁。

“叶修,刚刚发生了什麽事,张佳乐呢?”苏沐橙悄悄问道。

“他是这座城的亲王。吸血鬼亲王。”叶修眼睛一面盯着城堡上的守卫,嘴裡一面回答着苏沐橙的问题。

“刚刚出去时遇见狼人群,我们交了下手,老魏就冲过来把我带走了。”

苏沐橙蹙着眉,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答,又接着问。“那他带走包子是为了什麽?”

叶修抿了抿脣,不甚确定的说,“我想他可能是为了引我过来。”

“他……为什麽要引你来?”苏沐橙担忧地望着叶修,不解地问。

“这我不清楚,也或许是为了老魏、或为了引你,都有可能。”叶修收起平素随意的神情,眼中隐隐透出忧虑。

“天差不多亮了,等下就交给你了。”

“嗯,你自己多小心。”

叶修重新将目光放城堡外牆的守卫,把侦查中的魏琛叫了回来。

左右张望了会儿,守卫们不是正分着心、就是睏极了坐在地上打着盹。


机不可失。


“走!”

***

一连轰掉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吸血鬼,苏沐橙撢了撢手上武器的灰尘,一边重新放回肩上警戒着。

“老叶,有古怪,那傢伙应该知道我们来了,怎麽尽派些杂鱼来。”

“先看看再说。”

叶修皱着眉迅速一刀划过前方吸血鬼的喉咙,手裡比着暗号让大伙儿前进。

“叶修,小心上面!”

突然后方传来苏沐橙的大叫声,还来不及抬头确认,叶修直接用最快的速度向旁边跳开,就见到自己原先的位置出现一个巨大的窟窿。

“叶修!”“老叶!”

还真险啊……叶修把掉落到身上的碎石全都甩到一旁,有些狼狈地爬了起来后,摆摆手让其他人放下心。

“我没事,保持警戒。”他盯着眼前穿着一身黑色风衣,嘴角露出沾血的獠牙,造成他刚刚差点没命的元凶,不由得勾起嘴角。

“这下可好了,来了个大的啊。”

叶修拔出他惯用的武器,魏琛等人也围了过来,摆着架势严阵以待。不料对方迟迟没有动作,只是呆呆地盯着窟窿不晓得在想些什麽。

叶修瞥了瞥四周,看起来也不像是在等待埋伏,于是仔细地瞧了瞧对方几乎被浏海遮住的眼睛,发现那双褐色的眼珠中没有一丝的杀意,甚至看起来相当无害,忍不住开口问道。

“我说吸血老兄,你是要不要打?”

对方听见声音抬起头来,浏海随着动作滑开来,透出一双无辜的褐色眼眸。

“打……?”

“就是打架啊!开干啊!不然你来这裡做啥的!”魏琛被这一脸茫然的吸血鬼给激到了,挥着武器大叫着。

他摇摇头,直直地看着叶修。

“不打。我找你。”

“嗯?张佳乐叫你来的吗?”

下意识地就开始跟他对话了。叶修按了按额头,这吸血鬼怎麽就给人这麽无害的感觉。

殊不知,面对这几乎是探底的问题,对方还是呆呆的点点头回答了,看起来也不像是在说谎。

“他…找你。”吸血鬼又说道。

叶修偏头看向其他人,魏琛微微摇着头,沐橙则是忧心地看着他。

“喂,你说你不打,那刚刚干嘛攻击老叶。”魏琛突然开口,一脸杀气腾腾的问道。

吸血鬼似乎是被这目光给吓到了,身体向后缩了缩,小小声地说。

“不小心……抱歉。”

居然是不小心……这年头的吸血鬼都怎麽了!众人都有些懵了,不过想了想自家的包子,突然又觉得好像没那麽不合理。

“……好,我跟你去。”

趁着刚刚的对话沉思了一会儿后,叶修不顾魏琛和沐橙担忧的目光,抬头直直地望着比他高大许多的吸血鬼,翘着嘴角说道。“不过你得保证我们路上的安全。你叫什麽?”

“……周泽楷。”

“好,小周,带路吧。”

“等等。”魏琛站了出来。“我跟你们去。”

只有他亲眼见过张佳乐的威力。就算叶修真的把他的话听进去了,也不见得完全理解魏琛作为劫后馀生之人的心情。

“他说……叶修,一个人。”小周转回头说道,直接挡在了魏琛面前。

魏琛下一刻就压低了身子拔刀,朝着吸血鬼的胸口上划上一刀。没料还没触及周泽楷的胸口,另一个冰冷的东西就挡上了魏琛急冲勐烈的攻击。

魏琛心下一喊不妙赶紧就迅速退开,方才周泽楷用手上的枪支挡下了魏琛的刀刃,还趁机在魏琛毫无防备的时候对上其的胸口开上一枪,算是方才魏琛忽然行动的报復,险些让魏琛直接当场毙命。

好在苏沐橙反应够快,抬手将自己重大的武器挡在了两人之间,直接把子弹弹开,射进了某个小小的牆缝裡。一系列的动作都是瞬间完成,魏琛粗喘着气,好久没碰到这般难搞定的吸血鬼了,不愧是张佳乐身边的人。

“小周你够狠的啊,明明我才说要保证我们的安全。”叶修啧啧两声,伸手推开了惊魂未定的魏琛。

“看来是为了引我,你们在外边等着。等我回来。”

“你知道怎麽做的吧。”张佳乐就在塔的最顶端,裡头都是华丽庄重的装饰家具,他就坐在宽大柔软的沙发上,慵懒地玩着自己的手指,旁边立着泛着绿光的灯,外边的阳光被黑窗帘遮完。包荣兴如今就半跪在他的脚边,低沉着的头让人看不出此刻他纠结的表情。


他害怕的终究还是来了。


当初让他变成吸血鬼的人——赫然就是眼前让他不得不屈身敬重的人,张佳乐。

张佳乐是故意的。这点包荣兴很清楚,却又无从反抗。他不清楚这人的计划,可是张佳乐在包子清醒了之后悠悠的传来一句“你的同伴都在路上”,再来一句“所以我需要你帮我解决他们”,这点无疑让包子十分犹豫不解。

兴欣的大家一直是包子的弱点,这点张佳乐刚和包子见面的时候就非常清楚。

“回答。”张佳乐见底下的人毫无反应,略带不耐烦的语气问道。

“……遵命。”

紫眸沉下,内心犹如被人不断地践踏,甚至开始在淌血。

可笑,吸血鬼的心脏又怎麽会淌血?

好戏就要上演了。张佳乐笑着躺了回去,气定神閒。包子的战斗力一直是不可小觑的,究竟是哪边开始吃不消对方的攻击……

“叩叩”两声从门上响起,两人都沉寂了下来。包子站直了身子,已经对着门摆出了战斗姿势,一脸严肃。

对不起,老大。

“人……带来了。”周泽楷先行打开了门,立即侧身一过,因为包子忽迎来的攻势转眼就到,直接对上——周泽楷身后的叶修。

锵一声,叶修就算再怎麽还无防备也不至于连这麽大动静都没注意到,他硬生生挡下这般勐烈的攻击,抬眸一看……

“包子?!”他暗自不妙。

“老大。”包子开口应道。

“你…..”

还没等叶修反应过来,包荣兴连砸下的拳头不得不让他全身而退。叶修有些恍惚,包子这样威武的姿态自己以往就只在旁边看过,当时甚至会为这样的包子暗自称赞几分,没料到自己有朝一日会成为他的攻击对象。

他根本没想过若是自己和包子打起来,谁的胜算比较大这种事情。现在面临到了,实在让他措手不及。

“包子!”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包子抬起头,迎上叶修的双眸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脸上已经满满是泪。

曾经并肩的同伴,如今已然不同的敌人。

叶修一怔,看到包子这般的反应,怎麽也不会觉得这一切是包荣兴想要做的。他余光瞥见房内笑得正欢的张佳乐,一切豁然开朗……

“就到这裡吧。”张佳乐见叶修已经注意到自己,他站起身命令了包子。

包荣兴愣愣地收回了手,脸上的眼泪鼻涕都止不住,实在狼狈。

“好玩吗?”叶修看向张佳乐,脸色实在很差。

张佳乐看见人被触怒,有些无辜地嘟起嘴。“好玩,怎麽不好玩?”

“你……”

“你还记得你当时救下的孙哲平吗。”张佳乐忽然开口,自嘲似的笑了。

叶修一愣。没想到会在这时听见这个名字。

孙哲平也是一名血猎,在联盟裡赫赫有名,靠着一斩大刃不知抹去了多少个发狂的吸血鬼。但那些都是几年前的事了。

他受了伤,足以致死的伤。幸亏当时叶修经过救下了他,但他也从此无法在战场上奔驰。

如今已经退役很久了。

而现在,张佳乐竟然提起了这个名字。莫非……

“你们认识?”叶修小心翼翼地开口,说出了一个让他自己都有些不敢置信的揣测。

吸血亲王和血猎……有可能是朋友吗?

“呵。”张佳乐偏着头笑了笑没回答,接着话锋一转,慢条斯理的说。

“兴欣出事了。”

空气似乎在一瞬间凝结了。

甚至连在旁边的周泽楷,都只看见叶修轻轻将手点上了腰间的武器,转瞬间已经将刀架到了张佳乐的颈上。

“你做了什麽。”他沉声问道。

儘管被刀架着脖子,张佳乐依然悠哉地摆摆手阻止旁边的周泽楷和包荣兴上前,再看向眼前那双压抑着愤怒的眼神。

“我什麽都没做。”

“还帮你把老闆娘和那群小朋友带去避难了呢。”

张佳乐笑笑说着,叶修却听出语气中的一丝自嘲,就和刚刚提到孙哲平的语气一模一样。

莫非真的和他想像的一样?叶修不解的蹙着眉,手下俐落的收起了刀,向后退了两步看着张佳乐。

“告诉我,你有打算要加害兴欣吗?”叶修直直地盯着张佳乐,深怕错过他的任何一个反应。

张佳乐瞄了他一眼,懒懒地的说。“没有。”

看来是猜中了。叶修稍稍舒缓了眉头,紧接着又问了关键的问题。

“是谁要害兴欣?”

“──你不用管。”张佳乐又懒懒地说,“我会把他揪出来,让他不再去烦你们。”

“你……”叶修神情複杂地看向这个不知是敌是友的吸血鬼亲王,最终是无奈地叹了口气。毕竟若是真的打起来,即使加上沐橙和魏琛,也是打不过眼前这人的。

“好吧,我能带走包子吗?”

“带走带走,他本来就是你们的人。”张佳乐趴在椅子上,随意地摆了摆手。

旁边听见的包荣兴大喜过望的冲到叶修身旁,却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麽似地犹豫地退后了两步。

“但是老大我是吸血鬼……”包荣兴低着头,失落地说。“不能待在兴欣……”

叶修勾起嘴角,拍了拍包荣兴垂下的头,“怕什麽,有哥在。”

“走吧,我们回去。”

“回兴欣。”

***

目送着叶修一伙人离开后,张佳乐突然深了个懒腰,大大的吐了口气,朝着椅子背后的屏风说道。

“喂,他们都走啦,这下你满意了吧。”

张佳乐不满的看着走出来的那人,一边嘴裡抱怨着。

“这次你真的欠我个大人情啦,又是救人又是假装坏人的,累死我了。”

那人静静的听着他抱怨,嘴角微微扬起。

“而且我在酒吧的身分也被发现啦,明明我只是个想好好当调酒师的吸血鬼而已……孙哲平你要怎麽赔我!”

来人正是传说中退役已久的孙哲平。一如当年的狂傲,他挑着眉直视着吸血鬼亲王。

“这次是要谢谢你,但身分被发现是你太蠢吧,张佳乐。”

“切,要不是看在你的份上──。”

“其实,不用我说,你也会出手帮助叶修的。”孙哲平嘴角微微带着笑,打断他的话语。“是吧?”

“……是啦,我本来就打算出手了。”张佳乐别过脸,不甘愿的承认。“因为那傢伙救过你,很早以前我就发话不准动兴欣了。”

“这次不晓得是哪个不长眼的傢伙,竟然无视我的警告。”张佳乐危险的眯起眼,“我已经有线索了,等着看我把他揪出来。那傢伙死定了。”

孙哲平冷哼了声,虽然和张佳乐是好友,但他对血猎联盟和其他吸血鬼都没多大好感,而且这次竟然对兴欣动手,简直是活腻了。

“往死裡打。”孙哲平冷冷的补充。兴欣那群人可是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

这次要不是碍于身分问题──一个已经退役许久的血猎不适合出面,尤其当中又参杂了个吸血鬼的包子,只会使得吸血鬼和血猎之间的嫌隙越来越大,而这并不是他所乐见的。只得拉下脸来拜託老友,这一个可以假装出手却不会引人怀疑的人。

“嘿,就知道你没我不行。”──还记得当时他是这麽得意的对着他说。

孙哲平回想着,忍不住无奈地摇了摇头。他总是拿这傢伙没办法啊。

看见孙哲平低头不知在想些什麽,张佳乐直接跳下那尊华丽的椅座,搭着他的肩愉快的说。

“好啦事情都搞定了。我想吃烧烤,这次你请客。”

“行,你尽量吃。”

“嘿嘿。”张佳乐愉快笑了笑,转头看向旁边站着的周泽楷。“小周你也来吧,咱们把这傢伙的荷包吃垮。”

“……嗯。”周泽楷微微一笑,朝着两人走去。

“话说这次其实有点危险啊,你知道那傢伙的刀架上来我差点都叫了出来……”

“呵,亏你还是吸血亲王。”

“喂喂,不是吸血鬼就什麽都不怕好吗?”

“你还真是从小到大都没变啊……”

“你这话什麽意思,想打架吗!”

“来就来,我可不怕你。”

“……”

“……”

***

事后某日。


兴欣的柜台裡被寄放了封匿名的信件,据老闆娘说法,是一个长相精神却带着几分忧鬱的青年要求寄放的,还指定让叶修打开。

于是叶修领着相关人士围着一圈,小心翼翼的打开了信封。只见裡面写着一行漂亮的字体。

『备齐以下药材,去找王杰希。』──下方列出了各式各样的药材,有些喊得出口,有些甚至在场没人听过,但每份药材后方都清楚标明了份量及熬煮方式。

众人面面相觑,唯独叶修挑起眉,几不可见的笑了笑。

……看来可以久违的再去酒吧喝一杯了。

“这是什麽意思啊?”包荣兴疑惑地拿信件左瞧瞧右瞧瞧,还是看不出什麽名堂。

“这大概是能让你变回人类的配方吧。”叶修叼着菸,继续说着,“王杰希是一个知名的中医师,在血猎之间很有名的。”

“真的吗!”

“太好啦包子!”

得知自己有机会恢復原状,包荣兴马上兴高采烈地到处宣传,甚至陈果一听见就马上说要开场庆祝会。

“不过,他为什麽会帮助包子呢?” 

“我想,是为了某个人吧。” 


THE END


评论

热度(9)